(08)733-2288
最新消息

查掏空百億 約談辜仲諒-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免留車

時間:2016/06/09 點閱:831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610 白金回收價:3500(1050609)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查掏空百億 約談辜仲諒

搜中信金等58處 傳94人

 

中信金實際負責人辜仲諒涉嫌用境外投資等名義,掏空公司百億元。資料照片

中信金控集團昨驚爆挪用公款近百億的重大弊案!特偵組查出,實際負責人辜仲諒涉利用集團子公司境外投資,層層轉匯3億美金(約台幣97億元)到辜等人可掌控的相關帳戶,供投資運用,而集團在北市內湖買樓也被疑「左手賣右手」涉掏空,連同中信人壽併台灣人壽也爆案外案,涉圖利國寶集團數億元。特偵組昨清晨出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搜索約談辜等人並列為被告,漏夜偵訊中。

檢調昨兵分58路到中信金辦公室等處查扣大批證物,裝箱送回特偵組。黃世宏攝

中信金控集團版圖橫跨銀行、保險、證券等業務,並經營中信兄弟象棒球隊,中信金總市值約3105億元,辜仲諒(51歲)身家推估也逾百億元。特偵組昨凌晨調集檢調警448人,兵分58路針對中信、國寶等三大弊案,在北中南相關地點展開搜索,連同中信金控南港總部、辜仲諒的北市中山北路住處也被搜,並約談辜等12名被告,及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等82名證人。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右)昨被約談作證。葉志明攝

錢轉境外挪私人用

據了解,調查官約清晨6時30分抵達辜家,辜從睡夢中醒來,對檢調上門頗為訝異,但馬上配合搜索並通知律師前來自宅,過程中並表達願配合說明釐清疑點,下午2時30分在檢察事務官、律師陪同下到特偵組說明,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掏空中信金控?」辜揮手表示沒有,就低調進入應訊。而搜索中信總部的行動也十分低調,調查官最後離去時不但分批行動,還脫去調查局背心。
全案起因特偵組檢察官邱智宏先前偵辦與中信金紅火案相關金流時,過濾出中信金控另有鉅額資金,在2003年至2007年間以境外投資名義流向集團子公司,後來竟層層轉匯至辜仲諒等人掌控的2、3個私人帳戶,累計金額達3億美金(約台幣97億元),特偵組認為,相關鉅款被挪為「私人投資運用」,屬重大金融弊案,展開偵辦並於昨天收網。 

長虹國寶涉入弊案

另外,中信集團去年在北市內湖砸51億餘元向長虹建設買廠辦大樓及土地,也被檢方懷疑其中一名地主是中信方面的人頭,涉嫌低價買地後「左手賣右手」掏空套取差價,連同中信人壽併台灣人壽也爆案外案,中信人壽被指涉高價買下國寶集團的不動產,圖利國寶數億元,而前述部分弊端也被金管會發現可疑,函送檢調由特偵及北檢共同偵辦。
由於辜仲諒在十年前因紅火案捲入官司,特偵組檢察官曾赴日本策反辜仲諒回台咬扁,後遭辜反咬檢方涉教唆偽證,引起軒然大波,雖偽證案已簽結,不過,檢方這回大動作而來,是否衝著辜仲諒,備受矚目,但特偵組昨對此否認,強調三大案均「嚴重影響金融秩序」。 

中信金:絕無舞弊

中信金昨兩度發聲明,否認遭檢調指控的三大案件,強調特偵組指控中信金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資金層層轉匯到辜仲諒可掌握的帳戶「絕無此事」;並指中信金購買內湖資訊機房及行政大樓,「一切依規定辦理,並由外部機構鑑價」;另中信金購買國寶集團在大亞百貨部分樓層的不動產擔保品,絕無舞弊;最後則強調「堅信同仁們清白,希望盡速釐清真相。」至於辜是否會因這波檢調行動而影響其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公司表示無法回應。 

金管會移檢調偵辦

金管會昨透露,針對中信金相關案件,當初是收到檢舉,經查證後,於去年分兩次移送給檢調。外界憂慮中信金恐因此營運出現危機,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昨頻頻說:「不會影響、不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也說,不影響中信金已合併台灣人壽保險案,張玉煇表示,台灣人壽總資產1兆1124億元,財務體質仍屬健全。
至於台灣人壽日前宣布取得安聯人壽部分保單業務,以及中國信託銀行未來投資案件是否受弊案爆發影響?桂先農說:「這些案件,我們都會納入參考。」長虹建設昨也發聲明,指未涉不法,且財務及業務運作一切正常。網友昨批「本案是紅火案的翻版」、「收押禁見」,但也有網友質疑特偵組「選擇性辦案」。
檢方懷疑辜仲諒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依法若犯罪所得超過1億元,刑責7年起跳,另可併罰5億元。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也以證人身分接受約談。葉志明攝

中信集團驚爆3大弊案

●轉匯97億通私庫
.中信金控集團在2003年至2007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涉層層轉匯3億美金(約台幣97億元)到辜仲諒等人帳戶,供私人投資運用
●左手賣右手套利
.2014年至2015年間,由戴德梁行牽線,中信銀購內湖廠辦及土地時,疑先用人頭公司持有部分土地,再高價回賣套取差價
●低價高買搞圖利
.2015年間中信人壽購併台灣人壽時,低價高買國寶的不動產擔保品,國寶獲利數億元;而國寶是持有台壽保近4成股權的龍邦公司大股東
資料來源:特偵組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610 白金回收價:3500(1050609)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端午連假今最塞 避11「地雷」路段--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房貸沒錢付 戎祥遺孀廟會搖D奶!<屏東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