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百年酷熱襲台-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當舖,屏東合法當舖,屏東免留車,免留車

時間:2016/06/02 點閱:838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520 白金回收價:3450(1050602)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昨飆38.7℃ 專家預警:會更熱

 
 
 

【連線報導】昨是6月第1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像被關進烤箱,飆出高溫。其中台北因沉降氣流造成升溫加上熱島效應,下午飆出38.7℃高溫,創台北氣象站設站120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北市一名男子昨被發現倒臥內湖草莓園,附近居民懷疑可能是遭烈陽曬死。北部戲水景點湧入人潮,飲品、冰店業績攀升。專家預警,全球暖化現象持續,台灣還會越來越熱。

昨北北基都創下史上6月新高溫紀錄,台北達38.7℃,也是台北史上第3高溫紀錄;基隆和新北板橋有37.6℃。氣象局分析,昨各地高溫是因西南風帶來較溫暖空氣,台北因西南風過山沉降造成明顯增溫,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雲量少且太陽直射,加上都會區滿布高樓的「熱島效應」影響,散熱不易,使溫度下午越飆越高;另台東大武出現焚風,溫度也高達38.3℃。 

北市疑1人曬死

北市內湖大湖街山上,昨有民眾發現黃姓男子(53歲)倒臥草莓園,警消到場發現男子身體僵硬,明顯死亡,附近居民懷疑是遭烈陽曬死,檢警將相驗釐清死因。黃男家屬說,黃男前天早上離家說要去找朋友聊天,前晚未回家,家人以為他喝醉住朋友家,沒想到陳屍草莓園。
昨氣象局外設置的大型LED溫度計出現罕見的38℃。位於北市公館的台北自來水園區湧入600餘名親子戲水消暑,還有不少考完試的學生相約玩水,較平常日平均100餘人進場人數倍增。 

冰品銷量飆3倍

北市環保局昨啟動洗街車灑水街道降溫機制,環保局分析,昨高溫下柏油路面溫度逾50℃,灑水後約可降10℃,但熱度會逐漸回升,降溫僅能維持約30分鐘。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新北幅員廣大且水資源珍貴,暫無灑水降溫打算,但若氣溫持續攀升,不排除對路樹較少的路段灑水。台中、台南、高雄則指目前沒有灑水降溫計劃。
中南部因有海風調節,昨高溫約33、34℃,未破紀錄。有媒體測量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祈禱造型的玻璃帷幕出入口溫度高達42℃,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表示,實測約35、36℃,因玻璃帷幕內部在太陽照射下本來溫度就偏高,但因乘客只是經過出入口,不會久留,暫無打算做降溫設施。
高溫也帶動飲品、冰店、冷氣業績攀升,超商、百貨湧入想吹冷氣消暑的人潮。全家超商表示,昨冰品銷量成長3倍,茶飲料和水成長逾4成。7-ELEVEn冰品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成。永康街芒果冰店昨滿是排隊人潮,至少要等10多分鐘才能排到。 

熱到發紫
昨全台飆高溫,北台灣出現代表逾37℃的紫色,讓台灣像是紫心地瓜。氣象局提供

尖峰用電拉警報

台北民眾張小姐說:「本來跟朋友約在東區逛街,但天氣太熱一直流汗,改去百貨較舒服。」台中網友李先生說,台中也很熱,但風大,不會太悶。高雄市民吳先生說,在南台灣熱習慣了,昨早天氣還陰陰的,下午出太陽後才較熱。
另外,昨高溫讓台電尖峰時段用電一度拉警報,台電緊急喊話,希望民眾將下午1至3時的冷氣調高1℃,可讓全台用電量減少6%。台電昨傍晚宣布尖峰時段備轉容量比率有2.81%,有驚無險度過限電危機。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也幫台電喊話,要全民服裝「降載」,室內冷氣溫度以美女洋裝為標準,只要她們感到冷,就該調高冷氣溫度。行政院昨宣布請各公家機關及學校將空調溫度控制在26到28℃,另鼓勵國人在家、上學、上班時穿輕便服裝。
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受鋒面影響,再出現類似昨天高溫機率不高,今下半天起北部、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仍要注意焚風。 

昨台北飆高溫
成因示意圖

5月沒出現梅雨

近日各地溫度偏高,氣象局統計,全台13個平地測站上月平均氣溫為27.2℃,比平均值高出1.5℃,為53年來5月最高溫紀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原本5、6月梅雨季應報到的陰雨綿綿天氣沒出現,導致氣溫偏高。他說,全球暖化是趨勢,台灣會越來越熱,但7、8月氣溫會否再創新高,還要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從氣象局歷史紀錄看來,台灣很少有連續數月都創新高溫,5月與昨天高溫不代表7、8月就會更高,但夏天民眾外出仍須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羅小姐
28歲 上班族

【民眾抗暑】多待家裡

我會盡量待在家裡,如果要出門,也會準備濕紙巾、防曬乳,並且多喝水。 

游小姐
20歲 學生

注意防曬

我出門前會擦防曬乳,出去時撐陽傘,逛街盡量待在百貨公司、電影院。 

謝小姐
21歲 學生

補充水分

我會盡量補充水分,穿能防曬、很薄的長袖和長褲,用餐選擇有冷氣地方。 

預防熱衰竭、中暑注意事項

.建議1天攝取3000c.c.水分 
.觀察尿液顏色,以清澈、淡黃最佳,若偏深黃代表水分攝取不夠 
.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外出,若非得外出,須落實防曬 
.出現不適症狀時勿補充冰水或冰飲,因低溫液體會使血管收縮,最好喝溫水 
資料來源:張志華醫師、康宏銘醫師、侯重光醫師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520 白金回收價:3450(1050602)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人民幣貶不停 一張圖告訴你有多慘∼ 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漲基本工資 工商界反彈大<屏東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