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漲基本工資 工商界反彈大<屏東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金飾名錶借款

時間:2016/06/02 點閱:791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對藍委擬提案立法調高基本工資至2萬6000元、任職5年達3萬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榮譽理事長張安平等工商大老昨認為,應依照市場供需機制調整,重點是要創造更多高工資職缺,張更反嗆:「如果訂基本工資可解決問題,那乾脆調10萬元好了。」

 

工商協進會昨召開理監事會,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演講,主題為「大台中經濟發展的願景」。林伯豐昨表示,企業界並不反對調漲基本薪資,台灣的工人、員工甚至是高階幹部,效率及向心力、能力都比外勞好很多,薪水高一點是很正常,但希望跟外勞脫鉤,雖不認為學歷無用,但認為國內的技職教育要再加強。 

 

經濟結構面臨問題身兼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的張安平則說,台灣是經濟結構面臨問題,才導致薪資長期低落,政府應思考創造更多高工資的位置,不是一句調漲基本工資就可以解決,「例如台灣缺軟體工程師,你不要說給3萬元,8萬、10萬起跳都可以,但還是缺。」

科技業林先生認為,沒有循序漸進規劃、配套措施搭配,提基本工資調漲只是治標不治本;上班族方小姐認為,調漲基本工資沒有不好,但不能解決青年競爭力提升等根本問題,也是沒用。

另有立委提案,要求家庭照顧假應工資減半或照常發給,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國外大多無家庭照顧假,日本就算有,也是不給薪,若要實施,費用請政府負擔,不要再增加企業成本支出。 

 

建議推天然氣發電

對林佳龍北上招商,林伯豐昨當面提議,可在台中港建立可以停靠20萬噸以上天然氣船的碼頭,讓天然氣可以直接運到台中來,降低成本,並以天然氣發電來補助核能發電的不足。

林佳龍則回應,漸進轉為燃氣電廠或汽電共生,這是台中必走的路,目前已通過《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除汰換老舊機組,也建立一座新的燃氣廠,效率可超過4座燃煤廠,但仍需解決儲氣槽的問題,而生煤從戶外改為室內存放等,也都在進行中。 

 

擔憂兩岸經貿問題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表示,反對火力發電勝核能發電,建議政府應全力推動天然氣發電。他並舉例,進口1200萬噸的天然氣可產生很多冷能,除養殖業運用、冷凍產品外銷,甚至可應用到資料中心(data center)上。

而對新政府上台後,兩岸經貿恐中斷,林伯豐說,經濟交流將透過民間組織,包括工總、商總等,都會私下與中國做經濟面的溝通,服貨貿暫停面臨很大困境,政府必須設法克服,雖台灣廠商到東協是必然,但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度仍不易。

張安平也認為,短期內台灣無法切斷中國市場,南向政策只是一個選項,並非100%要替換掉的,包括東南亞、印尼等國的成長都相當不錯,台企可多留意。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 苗豐強

【3工商大老昨日談話重點】

◎空污危害很可怕,反對火力發電勝核能發電,建議政府應全力推動天然氣發電 

◎台灣電價不貴,民眾因此沒有節電的觀念 

 

工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張安平

◎台灣產業結構出現很大問題,非調高基本薪資至3萬元能解決

◎短期內無法與中國市場切斷,南向政策只是其中一個選項

◎不信新政府保證「2年內不缺電、又不漲電價」的說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

◎基本工資調漲應依市場機制,希望與外勞脫鉤

◎台企到東協市場發展是必然,但要降低對中國依賴度不易

◎綠電還沒穩定前,核電不能輕廢,希望政府重新審視能源政策

◎今年供電問題不算嚴重,2018年核電除役,才是危機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攝影/李柏毅 

 

陳先生 32歲,貿易業

【民眾談調薪】生活品質比錢重要

年輕人要的是生活品質,單純調薪要做到爆肝,年輕人也不會願意;我寧可穩定收入,提供休閒與和家人相處時間,而不是做到死。我大學剛畢業時曾開過小黃,1個月可賺3~4萬元,曾有從事八大行業的客人揶揄我,說他1周就能賺到,但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基本工資有調升空間,但基本訴求還是生活品質,不是提高底薪就可救經濟或解決失業問題,要不然高薪工作以前就有,未必能對經濟有多大貢獻。單純提高底薪是本末倒置,幸福感較重要。 

 

 

邱先生 36歲,上班族

引發更多失業問題

把基本工資提高到10萬元不太OK,畢竟工資應該憑年資成長,不是加薪就能解決經濟問題。薪資和物價息息相關,假如基本工資提高,一定會讓營業成本與物價變得更高,到時候老闆請不起員工,只會造成更多人失業,經濟也不會變好。

現在薪資要調個200、300元就已經很難,要是調得更高,老闆也撐不下去。就算真的調高,本來2個人做的工作變成1個人,長期下來也很難做得長久。對年輕人來說,談基本工資提升沒有意義,只是更容易失業而已。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百年酷熱襲台-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今起夏月電價 月增110元-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