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大學校長夫妻 狂賣假學歷-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5/13 點閱:1095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670 白金回收價:3710(1050513)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2年撈6百萬 勞斯萊斯4豪車代步

 


 

南榮科大校長黃聰亮與妻子吳洛瑜(右圖,翻攝畫面),涉嫌販售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假學歷等證照(上圖,辛啟松攝)。

 

史上頭一遭,大學校長販賣假學歷!私立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夫婦涉嫌以十萬到七十萬元價碼,販售哥斯大黎加共和國英培爾大學的學、碩、博士假學歷,以及假證照,連校內講師升等助理教授也可以十五萬到五十五萬元喊價交易,兩年已狂賣至少七十多張假學歷、證照,獲利六百多萬元,兩人出入皆以賓利、勞斯萊斯、悍馬等四輛名車代步。台南地院昨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黃聰亮夫婦裁定羈押禁見。

 

黃聰亮妻子吳洛瑜常開千萬元勞斯萊斯名車到學校上班。讀者提供

 

檢調還發現,政商關係良好的黃聰亮(五十八歲)野心勃勃,曾透過管道積極運作,想入閣擔任新政府教育部政務次長,所幸並未如願。

位於台南鹽水區的南榮科大前身是南榮技術學院,黃聰亮於二○一二年底擔任校長,隔年八月南榮即改制升格為科大,目前有十四個系、三千八百多名學生。

台南市調查處去年五月接獲檢舉,指黃聰亮涉嫌從二○一四年起,與擔任辦公室主任的妻子吳洛瑜(五十歲)、該校研究發展處處長劉醇星、推廣教育中心前主任王麗婷等共謀,向民眾詐稱「無須上課、撰寫論文,可取得教育部認證、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博、碩、學士學位,或外國金融、美容證照」。其中學士假學歷十萬元、碩士四十萬元、博士七十萬元,證照每張二萬元。 

 

黃聰亮有時以悍馬車代步,鍾愛3333車牌號碼。李恩慈攝

 

講師升等喊價55萬

南榮科大因具有自行辦理聘任講師,以及講師升等助理教授的教師資格審查權限,黃聰亮又是教師評審委員會主委,他利用圈選外審委員名單權限,向校內沒有助理教授資格的講師,要求以十五萬至五十五萬元代價,購買英培爾大學博士學位,再協助升等。

檢調指出,南榮科大有「五六九條款」,講師如五年沒通過升等,第六年則只能支領原薪資,到了第九年若仍未升等,則不續聘,造成教師壓力,黃聰亮到任後見有機可圖,告訴講師協助取得在教育部列案的英培爾大學博士學位,並幫忙提供數篇假造國外期刊論文作為升等著作使用,也會在校內審查及外審送審時護航,讓購買假學位的人順利升等助理教授。 

 

檢調在黃聰亮辦公室找到仿真玩具槍。辛啟松攝

 

亮仿真手槍恫嚇人

辦案人員說,黃聰亮有專門的小組幫忙製作假論文、假期刊,小組成員從國外抓原文論文,更改題目、格式後重新裝訂,他們以文章比對軟體運作,發現假學歷的論文與原論文百分之九十九相符。

檢調前天搜索黃聰亮在台北、台南住處及學校,扣得電腦及大批空白證照資料,傳訊黃等二十人到案,其中多人坦承涉案,檢方諭令飭回,但黃聰亮夫婦否認犯行,昨依觸犯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貪污治罪條例》法條,以及詐欺、偽造文書等罪,遭裁定羈押禁見。

檢調發現,黃聰亮夫妻擁有賓利、勞斯萊斯等千萬名車,以及悍馬名車,辦案人員還在他辦公室內找到三把與真槍相同重量的玩具手槍。檢舉人透露,黃聰亮曾找他到辦公室談事,講到重點時,竟從抽屜中拿出手槍,似乎是恫嚇威脅。 

 

 

代理香港學歷工廠

另據香港《蘋果》調查,香港「學歷工廠」國力書院曾被揭發系統性偽造文書,其台灣代理就是黃聰亮,他除了代國力販賣菲律賓大學的博士學位,他和妻女也有菲國大學博士學位。據《蘋果》取得的文件,黃與女兒是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博士,妻子是菲律賓國立雷省科技大學博士,黃在二○一二年到比立勤就讀,但入學申請信的日期是至二○一一年七月,讓他至少可以提前半年畢業,有偽造文書之嫌。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說,教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最快今天就至該校清查黃聰亮任內所有教師升等情況,也將清查全國各校是否有類似以假學歷、假著作升等狀況。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說,南榮科大的講師若以假學歷或投機取巧方式獲得升等,教育部除撤銷其升等後的資格,五到七年也不得申請升等,若檢調申請,教育部會調出南榮科大送審的升等文件協助調查。 

買文憑的應全揪出

至於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假學歷部分,王淑娟說,該校是教育部認可的留學名單,意即承認該校學歷,但除了入學證明外,畢業生還須有外館發出的出國期限及修業年限,甚至是畢業論文、學術報告等,台灣才會承認學歷。

校長涉案醜聞爆發後,南榮副校長張世鈺昨說:「肯定會影響招生!」該校目前一百二十多名講師資格以上教師,張世鈺否認有教師用假學歷當送審。

該校林姓大四生昨說:「超震驚!這案若是真的,南榮真會被教育界『難容』啊!」對有老師升等資格有問題,一名學生說,師長最需要誠信,「應徹底把這些花錢買文憑的老師全揪出來」。 

黃聰亮小檔案

年齡:58歲

現職:南榮科技大學校長

家庭:已婚,第二任妻子吳洛瑜

學歷:

◎台灣大學電機學士、碩士、博士

◎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企業管理、教育管理雙博士

◎摩納哥皇家大學(IUM)財務工程管理碩士

經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任秘書,曾開過補習班、科技公司,並開發可擲筊、抽籤的「網路廟」軟體

資料來源:南榮科大官網、《蘋果》採訪整理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670 白金回收價:3710(1050513)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716億元 日產入股三菱汽車-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媽偷白米養8子 爸笑回連生8子原因 (屏東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