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來自靈界的視野 宜蘭礁溪周邊探險(中信當舖)屏東當舖(鋪),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款,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5/07 點閱:903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位於宜蘭礁溪烘爐地山東南側的櫻花陵園,山海盡收的遼闊視野,成為近年網路上熱傳眺望蘭陽平原的熱門景點。

 

我從來沒想過有天我會來這吹吹風、愜意賞景,看似生人勿近的靈界園地,實際造訪卻令人大開眼界;在宜蘭礁溪深山中的櫻花陵園,近年因遼闊視野及後現代風格塑造的環境,在網路上逐漸累積高人氣,這次我開著適合翻山越嶺的LR Range Rover Evoque,抱著忐忑的心來探險,發覺此地靜謐的氛圍,果然不負此園區優雅名號。另外,此行也順便兜往附近的龍潭湖及北宜公路上帶神祕氣息的鶯仔嶺,看能闖出什麼新視野。
報導╱林浩昇 攝影╱張世平、施偉平

 

說真的,過去我也一直認為把別人的安眠地做為賞景點頗奇怪,不過這個陵園看似來頭不小,首先它位於礁溪的高海拔山間,坐落位置甚至比佛光大學以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還要高,在地理位置上避開了群山的阻隔,放眼望去即可眺望遼闊的蘭陽平原以及太平洋海岸。 
另一個吸引人的特色,是園區內的建築群均由在地知名建築大師黃聲遠利用當地石材所打造,視覺上全然跳脫傳統陵園的窠臼,風格前衛卻又不失莊重,身處其中,絲毫未有毛骨悚然氛圍,反而讓人想在建築中體驗工法的美妙,就拿聯絡道路與陵園間的入口橋來說,看似平凡的柏油路面,在你將車駛過之後再回頭看,呈現在眼前的就是另一番視覺衝擊,曲面設計的橋墩中,巧妙地融入了賞景步道,特殊的牆面更讓人禁不住伸手把玩,而在園區內以高低綠柱交錯構成的步道圍籬間,更不時可見到情侶攜手踱步私語,這畫面真的讓我想起《墓仔埔也敢去》這首歌的意境。喔!這可沒有任何不敬的意味哦! 

 
 

 

 

園區內設有多處賞景平台,居高臨下的視角相當過癮。

 

 

長短交錯的綠色長柱構成步道圍欄,塑造出後現代化的形象外,更與自然景觀和諧共生。

 

 

往入口的道路連接橋採曲面設計橋墩且有遊客步道區,巧妙工法令人讚嘆。

 

 

宜蘭與新北市坪林山區交界的鶯仔嶺是鮮有人煙的神祕地點,從北宜公路到路盡處盤旋長達9公里的產業道路。

 

 

鶯仔嶺道路中偶見開闊處,可向下眺望另一面的蘭陽平原風光。

 

 

在這面立牌之後即是軍事管制區,建議到此處後勿多加逗留,以免被關切。

享受湖景風光 車輛全被群山包圍

順著來時的蜿蜒道路下山,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後,我來到位於礁溪山腳下的龍潭湖轉換心情,即使是平常日,這裡也有不少遊客前來踏青,最主要是入口處即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坪,不時可見到攜家帶眷的家庭檔,及團體來訪的旅客漫步或拍照留念,龍潭湖三面環山,翠綠平靜的湖面,更可見到群鴨戲水及各式鳥類覓食,在過去此地曾被譽為「蘭陽十二勝」,更是現在「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若是駕車前往,其實還可順著湖岸道路深入探索,享受多變化的湖景山色,不過由於路幅較小且健行遊客絡繹,車速不宜過快,好在道路為單行設計,也免除了會車的麻煩與風險。
過去瀏覽網路地圖時,我一直對位在宜蘭與新北宜蘭交界深山中的鶯仔嶺抱著好奇,一是這要從北宜公路轉進的神祕點,必須挺進近9公里的路程才能到達,另一則是網路上並未有太多關於此地的資訊,趁時間還早,我藉著柏油路操控靈巧的Range Rover Evoque,享受九彎十八拐緊湊路型帶來的駕馭樂趣後,越過山頂縣界公園不久的右方叉路,開始這未知的旅程。
這裡約莫一輛車寬的路幅,不久後即被原始的植被包圍,我們甚至還兩度遇見瀕臨絕跡的藍腹鷴,路上偶爾遇見開闊處,向下望又是另一處讓人驚嘆的蘭陽平原景色,行至道路中後段山凹處,車輛已全然被群山包圍,這裡的氛圍在雲霧繚繞及斜陽交錯下帶著一點蕭瑟,但我酷愛這種如同「壯志在我胸」的悲壯畫面。
繼續前行未久就是路盡,在看到了一面「鶯仔嶺」牌誌之後,即是管制的軍事用地,待我掉頭之後,我才想起路旁還有一個不起眼的「櫻木花道」小牌面,但放眼所在之處卻未見到任何櫻木蹤跡,或許它們隱藏在某處,待下一個春暖花開時,我們才會知道原來它們一直都在這裡,為大自然添上一抹豔麗繽紛色彩。 

 

 

前往櫻花陵園需先由宜5鄉道轉進林尾路,經過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後,順著指標行經一段產業道路即可到達。

 

 

身為蘭陽五大名湖之一,龍潭湖在蒼鬱的林木繚繞及鴨群戲水中,展現靜謐閒適的自然風光。

 

 

駕車來到三面環山的龍潭湖,可藉由環湖道路觀賞不同角度的湖面景致。

 

 

龍潭湖入口處親水區有一片大草坪,不時可見親子遊憩的畫面。

 

 

夕陽下可看見這條道路是鑿山而建,除這人工軌跡,其他皆保留自然原始。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屏東中信當舖)7月1日起 全台郵局延至8:30開門
下一篇:(屏東中信當舖)大股東護盤 馬家砸5.8億敲進元大金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