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中信當舖-調查 全台30座變電所 電磁波最強屏東當舖,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5/02 點閱:882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調查 全台30座變電所 電磁波最強


全台30座變電所電磁波超過環署研擬中的預警值,其中北市青年變電所後方就緊鄰國宅。方萬民攝

【綜合報導】電磁波恐致癌,《蘋果》取得全台588座變電所電磁波最新監測數據,發現電磁波瞬間強度最高的30座變電所,以桃園市有9座最多、台北市8座及台中市5座分列第23名。苗栗霄南變電所電磁波瞬間強度194毫高斯,是全台最強,連環保署也意外。《蘋果》訪查後更發現,有不少變電所外觀沒標示,設於人口稠密區,緊鄰民宅,或化身華廈隱身黃金地段;環團痛批變電所標示不足、台電心態可議。


國際癌症研究署多年前已將電磁波列為可能致癌因子,過去也有研究指出住在高壓電輸配線附近的兒童,發生白血病或腦癌機率高於平均值,雖然這些危害至今仍無定論,但國內環團一再批評環保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規範所訂的短期暴露限值833毫高斯太寬鬆,環署近年原規劃新增83.3毫高斯做為「長期暴露預警值」,因各界無共識而未上路。 

北中桃園合佔7

《蘋果》取得台電全台588座變電所的電磁波監測數據,以83.3毫高斯做為檢驗標準,發現全台有11縣市的30座變電所,電磁波強度超過83.3毫高斯,其中桃園、台北、台中三個直轄市即合佔30強變電所的7成,新北市、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8縣市各有1座。
以電磁波強度排行,瞬間強度最高的苗栗霄南變電所有194毫高斯,是全台最低的新竹縣新工變電所0.2毫高斯的970倍。南投南崗變電所、高雄嘉峰變電所瞬間最高強度各190187毫高斯,分居第2與第3高。
據環保署統計,過去兩年中央與地方政府曾抽測49處變電所,最高只測得55.2毫高斯;環署官員對台電自行監測數據結果也很驚訝。 


市建國變電所(左)外觀有如華廈。方萬民攝

化身華廈或蓋高牆

《蘋果》記者走訪多個縣市,發現不少變電所不僅外觀沒標示,有些甚至化身華廈或刻意以高牆遮掩。
位於北市建國南路一段黃金地段的建國變電所,瞬間電磁波強度105毫高斯、排名第13高,變電所旁住宅林立,其建築外觀則是一棟十多層樓高的華廈,牆上僅有標示牌寫著「建國D/S」。附近商家員工說,剛來時看到出入這棟「高級住宅」的人不像住戶,數月後才知是變電所,實在莫名其妙。
排名第5高、電磁波強度171毫高斯的北市忠孝東路7段東興變電所,廠區外僅有門牌號碼,四周被兩層樓高圍牆與加蓋隔板、高聳行道樹圍住,一旁有整排公寓,約25戶人家居住。在住戶協助下,記者登高鳥瞰廠區,才發現牆內充斥各式龐大發電機械。 


重則危害生殖系統

位於北市中華路2段的青年變電所,電磁波強度107.6毫高斯,全台12強,變電所旁幾公尺就是萬華醫院,對面是古亭國中,後面還有上百戶國宅。
全台電磁波最強的苗栗霄南變電所,附近里長賴松村表示,周邊民宅不密集,未接獲里民反映因電磁波罹病。
電磁波排名全台第2高的南投南崗變電所,不但蓋在大排「護城河」旁,周圍更路樹茂密、圍牆高聳;附近居民鄒漢欽說,在這邊住了20年,從不知道有變電所,「不時聽說有居民罹癌」,希望遷走變電所,不遷也要將線纜地下化、弱化電磁波。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張武修說,電磁波恐危害人體中樞神經、免疫及神經系統,輕者恐神經衰弱、頭暈頭痛,重者恐使白血球變少、生殖系統受影響。變電所應標示輻射值,並針對潛在造成癌症等問題告知。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粘麗玉痛批,台電變電所幾乎都無告示,提醒民眾輻射值資訊,主管的環保署非但未積極訂定更嚴謹的標準規範,也沒有加強相關檢測,讓民眾長期暴露在危險中而不自知。
環保署說,目前所訂的833毫高斯是「環境建議值」,主要是供變電所或基地台等主管機關參考改善,無罰則;研擬中的敏感地區預警值83.3毫高斯也沒有罰則,但主管機關審查新建設施時,可依此參考值規劃距離民宅的範圍。全球目前僅瑞士明訂住宅、學校等地區電磁波不得超過10毫高斯標準,若國內也訂規範,現有設施如基地台、變電所都要重設,經費龐大,是否要規範,須從長計議。 


若標示恐影響房價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強調,目前各變電所的電磁波監測數據都低於833毫高斯,多數民眾不希望變電所標示以免影響房價,例如北市建國變電所蓋得像「住宅公寓」,就是與社區里民溝通定案結果,台電對標示與否也很兩難。未來新設的變電所會朝地下化規劃,也會公告電磁波監測數據。 


【報你知】變電所

台電指出,變電所就是電力轉換站。設在偏遠處或非都市中心的發電廠,發電後因長距離輸送會損失電力,因此發電時要先提高電壓,再透過不同電壓等級的變電所,將電力轉為不同用戶所需電壓等級。
就供電系統來說,電廠發電後,會先經過超高壓變電所(E/S)降壓,部分供給工業等「特高壓用戶」,部分送到一次變電所(P/S)或一次配電變電所(D/S)再次降壓,此時部分電力會供給大型商場等「高壓用戶」,由一次變電所輸出的電會再送到二次變電所(S/S)第三次降壓,最後透過配電系統轉換為低壓送到家戶。一次配電變電所的電力也可轉換為低壓送到家戶。 


台北
鄭先生
57

希望遷走

東興變電所靠民宅這麼近,很擔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台電應回饋居民,卻只有回饋電磁波,希望變電所遷走。 



桃園
林小姐
36

服務業

沒有意見

我在大湳變電所附近工作了4年多,不曾聽過有人因變電所的電磁波感到不適,所以我對搬遷與否沒有什麼意見。 



高雄
林春強
55

水產養殖

補助健檢

嘉峰變電所是20年前建的,我常一夜起床3次無法入眠,若變電所如台電說對人體沒影響,請台電補助健康檢查,讓我們安心。 

---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屏東中信當舖)監聽林錫山驚爆案外案 北檢曾密訊蔡英文
下一篇:(屏東中信當舖)女獸醫長這樣不科學 網友:我是野獸不舒服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