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卡位選前行情 15檔外資周周加碼重點股出

時間:2018/10/03 點閱:625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2018-10-02 10:08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即時報導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11月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歷史經驗顯示,執政黨選情愈是緊張,選前行情愈可期待,又逢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隨著銀彈充裕的外資對台灣選舉生態愈見熟悉,法人解讀,外資近期布局可見搶吃政府豆腐痕跡,預期台積電、中鋼、台塑、第一金、中華電等20檔外資「周周加碼重點股」,將擔綱選前行情列車要角。

 

選舉行情分有兩種,一是因為選舉所費不貲,在選前一年拉股票,以籌措選舉經費;二是選前執政黨往往大放股市利多消息,希望藉由景氣欣欣向榮氛圍拉抬支持度,透過拉股票換選票。

11月有兩場重要選舉,先登場的是6日美國期中大選,接著是24日台灣九合一大選。

日盛投顧協理鍾國忠分析,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貿易制裁關稅分階段進行,就是幫政黨候選人爭取空間。轉換場景到台股,外資今年上半年賣超台股逾2,000億元,卻在第3季反手買超台股,且以集中市場為主,擺明看準櫃買不會是選前護盤重點;護盤重點大都是大型權值股,可見為何外資近期頻頻買超台積電及金融、傳統權值股。

鍾國忠進一步表示,合計外資上半年賣超金額大都未匯出,第3季又領到約5,000億元現金股息,手握逾7,000億元資金,近來又有資金匯入,年底必須搶賺年度最後一波績效,先前已相中、進場加碼個股,可望持續有新籌碼進駐。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也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選前三周平均有2~3%漲幅;這次是政黨再次輪替後,民進黨首次遭遇地方選舉,若參考2002年時同樣是民進黨執政的首次地方選舉,大概選前一個半月前,就啟動選舉行情,漲幅有7~8%,預料這次有機會再出現選舉行情。

謝晨彥與鍾國忠不約而同都認為,外資在上半年大手筆賣超後,最近資金回來,研判電子股已不適合資金停泊,原因有二,一是基期已高,另一是電子股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較大,反倒是金融、塑化、鋼鐵、紡織等不受貿易戰影響,預料台塑四寶、金融等成分股較有利外資操作,可望帶動後續行情。

謝晨彥進一步指出,在小型股作帳行情結束後,投信需要找新的轉移標的,加上不斷有募到的新資金,近期金融、成分股大漲應是資金移轉行情、選舉行情交叉所致。

資料來源:CMoney 蔡靜紋/製表
資料來源:CMoney 蔡靜紋/製表

屏東當舖,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鑽石,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230白金回收價:2860(1071003)



上一篇: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法人買超族群 抗跌
下一篇: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題材中小股 衝鋒號角響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