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莊嚴但不需拘束,佛陀紀念館輕鬆遊-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免留車

時間:2016/07/16 點閱:1150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870白金回收價:3810(1050716)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位於高雄的佛陀紀念館,自開幕以來就很受大家的歡迎,不只是信徒的朝拜,更變成一個觀光勝地。
據統計,它平均一天有2.5萬人次的訪客,也就是一年超過九百萬人次參訪。
但....應該絕大多數的人參觀的時間都不多,這次爸爸豬有機會在那邊待得比較久一些,所以來分享一下。
我本來以為佛陀紀念館會是個很無聊的地方,不就是燒香拜拜的地方?
但其實它還蠻好玩的,很多元,很有可看性。更難得的是,
它全區參觀都是免費的 (自由捐獻),能讓你有個感受到莊嚴,又同時感受到親切的一個好地方。
佛陀紀念館離義大世界只有十分鐘車程,這二個地方,一個很世俗,很商業,很刺激,很時尚。
一個很超脫,很安詳,很永恆,很脫俗。若可以的話,排個二天的行程,感受完全不同的氛圍。

這是入口大門,車子可以開進去,我是坐公車去的,公車開進這個大門後,左手邊有個大的公車站。
先看一下佛陀紀念館的平面圖吧,這樣比較快進入狀況。

入大門之後,走在人行道上的景象。可以看到左邊的公車站。

這會是第一棟印入眼簾的建築物。非常宏大

它叫 "禮敬大廳"。一方面讓遊客有進入聖殿的準備,一方面也兼做視覺上的遮蔽,不讓遊客一眼就看穿整個佛陀紀念館。
這裡也賣紀念品之類的,所以也是遊客要回家之前,選購小禮物的地方。

禮敬大廳門口,一邊是白象。象徵佛陀是坐著白象而來。

另一邊是獅子,我有點忘了它的象徵意義。只記得這獅子的牙齒是平的,因為牠也不殺生啊。

OK,禮敬大廳裡面。有點像百貨公司,裡面有星巴克,全台唯一只賣素食的7-11 (可是我沒看到...),還有很多小吃店,以及禮品店。
很有名的滴水坊100元自助餐在二樓,一樓也有間滴水坊素食餐廳。還有一間漢來飯店經營的素食餐廳。
也就是,佛陀紀念館大部分吃的東西都在這裡啦。

看那指示牌中間,不正是 7-11 跟星巴克嗎?

穿過禮敬大廳,就正式進入館區了。這一條正中的路叫做 "成佛大道"。長約 200多公尺,實際上不遠,但走起來感覺上會很遠。
因為....二邊都是對稱的景物,我很建議大家,走最中間那條磚塊。
因為整座紀念館工程要求非常簡單又嚴格,這條中線從頭到尾都是在最中間,一直通到最後面的佛陀像,很驚人。
所以要走成佛大道,就走最中間,最能感受到氣勢。(二旁有風雨走廊,這二天不是大太陽就是下雨,所以整條大道上都沒甚麼人)

先介紹點輕鬆的啦。成佛大道左右二邊共有八座塔,每個塔裡面都有不同的主題。
有一座是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有一座是親子塔 (我沒時間去拍就是了)。
我覺得其中這一座是最需要介紹給大家知道的--- 五和塔。

將將!!!! 這是舉行佛化婚禮的場合。
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他也在五十多年前就親自為台灣名畫家李奇茂證婚。

是啊,西方人在神父的面前宣誓,那我們也就能在佛陀面前舉行婚禮。

過了八座塔之後,就進入了 "菩提廣場"。
這裡左右二邊共有十八尊羅漢雕像。很特別的是,有三尊是女羅漢。
當然,這也是星雲大師的意思,因為她們同等重要。
這些羅漢,都是佛陀的學生,甚至有些是他的親人,
在佛陀涅槃之後,成為推廣佛教的重要人物。
每尊雕像都做得極為精緻,神情有的嚴肅,有的慈祥,下方都有他們之所以成為羅漢的事蹟。
閱讀的當下真的學到很多,但現在也已將忘得差不多了啦。
我沒有每一尊都拍,因為我只想找到構圖好的。當天是雨天,所以雕像成深黑色,跟一般的灰色有些許不同。
我覺得更有味道。當然,他們的長相都是後人的想像,更將他們改成漢人的面貌。

「菩提廣場」,可供萬人以上集會,「十八羅漢」分別是佛陀十大弟子以及降龍、伏虎羅漢,
加上大愛道、妙賢和蓮花色比丘尼三尊女性羅漢


 


 

靠近本館門口,另有中國佛教的八大宗師。我也沒有全部拍,但他們用比較白的石頭,所以不容易與上面的羅漢弄混。
八大宗師都是漢傳佛教的重要人物。像是熟知的玄奘,達摩,慧遠等等。

漢傳佛教八宗是如何來的?? 請看一下這裡
原來,我們大部分生活中關於佛教的實踐,都是以 "淨土宗" 為主。
因為淨土宗重視常念阿彌陀佛,往生前往極樂世界淨土,並不需要嚴格的修行才能得道成佛。
跟別的佛教派別比起來簡單多了,所以很受到中國人的歡迎。
再次強調一下,我對這些都是臨時抱佛腳 (這句用在這裡還真洽當),囫圇吞棗一定有誤。

右邊這位就是淨土宗慧遠大師。

這位是禪宗大師達摩。

這是從菩提廣場中間 (我還是站在最中間喔),往回看八塔與禮敬大廳。
喔,剛剛忘了說,工作人員有提到,從入門到佛陀像的腳下,有30公尺的落差。所以一路從成佛大道走上來,是一路漸漸往上的。
這有二個好處,一是走過來的時候會有點辛苦,也象徵成佛的過程。
二是整體視覺效果。看看上面這張照片,從這裡看過去,塔尖與大廳頂成為延伸卻又視覺集中的二條線,空間感特強。

向後轉,終於來到了佛陀紀念館本館。上面共有四個塔 (照片看到二個),分別代表四大觀音(觀世音,文殊,普賢,地藏),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本館中間尖起,而且是土黃顏色,老實說,跟金字塔有點像....

先帶大家上來看看,這是本館的上方,往三樓的戶外走。

一上去的風景,二旁真是對稱工整!!

左邊階梯狀就是本館正中央,剛開始會覺得很奇怪,因為從廣場看過來,有點 "檔到" 後面的佛陀像。
但後來了解了裡面的結構,這下方應該是表演廳(大覺堂)正中央的最高點。

本館一樓正門口回望,隱約還看得到禮敬大廳的屋頂。也讓各位體會一下地形上的 "落差"。

一進本館,高挑的空間,非常有氣勢!! 莊嚴雄偉。正中一個千年檜木,上面雕了五百個姿勢各不相同的羅漢。

一樓就有好幾個常設展區,二三樓還有好幾個非常態性的展覽館,正中央還有個 "大覺堂",有360度的環場螢幕的表演場。
我沒有時間到其他展場看,全部慢慢看可能要一整天,重點就擺在一樓的常設展吧,因為這些都是重點中的重點。
一樓的 "金佛殿" (泰國送來的大金佛),"玉佛殿" (超壯觀的玉臥佛,還有被貢在上方的佛牙舍利),"千手千眼觀音殿",是不能照相的。
當然,這都是最重要的地方,要保持肅靜與莊嚴,雙手合十虔誠禮佛,相機手機要收好。

一樓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的地方有二處:
一是宗史館,基本上就是星雲大師從出家到建立整個佛光體系的過程。另一個是地宮還原展,將陝西扶風塔下的地宮原型重現。

宗史館,裡面有很多都是大師的足跡,用品。東西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


接著,來到地宮還原展。一進門,有個唐代的木製坐佛在歡迎你。




右側的牆外,有一個頗大的綠色庭園。這裡與成佛大道的莊嚴有完全不同的氛圍,輕鬆地多。

這裡有草地,有綠樹,就像是個公園。其實,它的名字就叫做 "祉園",適合全家大小。

這裡有一個你一定不會錯過的,雙閣樓。因為它實在太漂亮了。金色的建築,乍看之下跟金閣寺頗為相近。
 

這裡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地方,因為這裡可以泡茶,抄經。

剛好這二項我都.....做不來,還是把握時間到處走走。

這個地方一定要來,下面還有個小湖(池塘?) 若來的時間與天氣恰當,會有漂亮的倒影喔。
再往前走約150公尺,就是很受遊客歡迎的 "樟樹林滴水坊",裡面有一款豆漿為底的素麵很受歡迎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870白金回收價:3810(1050716)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3%定存快絕跡 人民幣存款餘額創18個月新低-中信當舖
下一篇:被逼陪睡好幾次! AV女優再爆暗黑界內幕-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