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8月起 禁連上7天班 可罰僱主30萬-中信當鋪(屏東當鋪)屏東當鋪,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免留車

時間:2016/06/30 點閱:716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780白金回收價:3530(1050630)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8月起 禁連上7天班 可罰僱主30萬 惠850萬勞工

 

 

【連線報導】新政府上台後,為了是否恢復7天國定假日作法搖擺、周休二日修法改「一例一休」造成勞資互槓引爭議。勞動部昨突再釋勞工利多,宣布自8月1日起,廢止實施30年的「勞工可連上12天班」函釋,8月起僱主若讓勞工連續上班7天,就違反《勞基法》「七休一」例假條款,可罰2萬到30萬元,850萬名勞工適用。勞工大讚:「太棒了,被迫連上12天班真的很累!」資方則大吐苦水,認為將影響調度、增加人力成本,更嗆台灣恐希臘化。

項豪(小圖)因不滿連上8天班,讓超商半夜唱空城,帥警李仕勛前往處理,讓此案引發熱議。翻攝網路

我國《勞基法》規定勞工每7天應有1天例假。上月一名自稱「中國國家社會主義勞工黨主席項豪」的7-ELEVEn北市三樂門市店員,因不滿連上8天班,質疑僱主違反《勞基法》、半夜落跑不上班,最後一名帥警獲報幫忙顧店,引發網路熱議。 

廢可更動例假解釋令

但事後勞動部和北市勞動局都認定該僱主未違法,主因是1986年內政部勞工司(勞動部前身)曾發函釋,指例假日可在各周期內「酌情更動」,即僱主可排前7天的首日和後7天的末日為例假,造成連上12天班。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認為此函釋影響勞工身心健康和權益,發函籲請勞動部廢止;立院也提案要求勞動部檢討。
勞動部昨公告8月1日起廢止此函釋,回歸母法「每7日」需有1天例假,僱主只要讓勞工連上7天班,就可處2到30萬元罰鍰。勞動部官員說,在徵詢地方主管機關意見後,發現大家對此函釋有疑慮,且未來推動全面周休二日後,7天有2天休假,和此函釋規定不同,因此決定先廢止,實施一段時間後再檢討。官員透露,廢止此函釋主要是依立院決議辦理,未徵詢勞資團體意見。
賴香伶昨說,肯定勞動部效率,盼中央未來不要再用解釋令逾越法令。
業者配合但怨彈性低
7-ELEVEn昨回應,尊重政府決定並會依法配合;OK超商說,人員排班現已遵守工作6天一定要休息1天;大潤發指8月起會全面配合新規定。
但有賣場與超商業者私下吐苦水,認為新規讓彈性減少,若遇員工假排不開,可能要增僱人手。不具名服務業主管說,通常不會讓員工連上超過7天,但若有員工休長假如生產等,有可能連上10天班,新制恐讓人力調度困難。
也有業者說,若指派勞工出差超過一星期,就可能違法。但勞動部說,出差的勞工遇到例假日可在當地休假,不因工作地點而有不同。 

商總反對嗆恐希臘化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也強烈反對,指這對觀光業等淡旺分明的業者造成極大影響,希望政府「勿因選舉考量讓全體競爭力下降」,使台灣步入希臘化,經濟衰退、失業率攀升。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說,中小企業人力多在5人以下,加聘人力會增加成本,也影響需要加班增加收入的弱勢員工,盼不要造成勞資、政府三輸。但企業多不願估計恐因此增加多少成本。
賣場員工林琬惠說,周年慶時公司幾乎全面禁休,「政府有規定是好的,但資方總是有對策,沒什麼用吧!」超商林姓正職員工說,連上12天班很累,勞動部新作法是對的。一名會計師說,以後可能演變成員工不到公司加班,領不到加班費,但還是要在家工作。
項豪昨晚在臉書貼文說,《勞基法》規定七休一是希望勞工不要工作得太累,政府機關應保障員工權益。 

勞團:終於獲得平反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長周于萱說,服務業勞工遇到聖誕節、跨年等,很常被要求禁假、連續上班,「這函釋廢除後終於獲得平反」。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會連上12天班的行業以媒體業、百貨公司、量販店最常見,尤其是記者遇重大新聞事件常連續上班;以前的函釋雖可讓僱主彈性運用人力,卻是用勞工健康換來的。
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李健鴻說,廢此函釋確實較能確保勞工休假權利,且函釋內文原就逾越母法授權。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780白金回收價:3530(1050630)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王建民2局無失分 第5勝進帳-中信當鋪(屏東當鋪)
下一篇:英鎊便宜 觀光客湧倫敦大買<屏東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