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小琉球 與海龜共游 賞絕美夕陽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金飾名錶借款

時間:2016/06/24 點閱:1789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藍、橘、紫色的晚霞與花瓶岩及北大武山相映成超美、超美的畫面。

「在小琉球看不到海龜,比看到還難!」小琉球人這麼告訴我。3年多前,當地實施3浬海域內禁漁網後,讓周圍海洋活了過來,生態環境也更加豐富,尤其一向是主角的海龜們,數量明顯變多,與人類的距離拉近。而此趟我浮潛、潛水或是在望海亭眺望,都見到了優游的牠們,海龜之於小琉球,真的是最迷人篇章。

報導╱陳姿吟 攝影╱高世安

 

在10米深海底,教練捕捉到我與海龜相遇瞬間,那張照片至今仍是我的手機桌布。走一趟小琉球,你肯定也會跟我一樣,不知不覺與牠們有著情感連結;在小琉球見到的海龜品種幾乎都是綠蠵龜,而與我合照的龜名叫「刀疤」,可不是我擅自亂取,近來海洋大學海洋暨生態保育研究室深入研究,透過臉部花紋辨識,為綠蠵龜們取名字。原來牠們臉上的鱗片大小、形狀以及數量,都是獨特的。 

造訪前的連日大雨,混濁了海水,卻抵擋不住我想潛入海底的心,於是我在大福漁港旁的潛點,遇見第一隻綠蠵龜。寂靜水中世界,只剩自己的呼吸聲,各式各樣熱帶魚已經無法滿足我,直到瞥見倏地一個身影,才發現牠竟在不遠處,不一會兒又往上漂游,我仰頭「目送」牠,海面上光束照耀下,讓龜身變成一塊黑色剪影,那畫面深烙我心中,好美、好美。 

 

體驗潛水最深約潛至10米深,不會游泳也能體驗。

小琉球水域清澈,海面上就能看見優游的海龜。

這隻當地人暱稱為小乖的海龜,因為不怕人,浮潛幾乎可見牠的蹤影;但切記千萬不要觸摸、傷害牠們。

經過教練勘查,這天我們選擇鄰近大福漁港的潛點,並在淺水域水底練習呼吸。

生態旅宿 保護環境

 

浮潛最熱門的地方─美人洞,也能見到綠蠵龜。運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牠們拖著龐大身軀,在灘石上覓食,離遊客僅數十公分。教練告訴我,對於這樣的情況,當地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觀光日益蓬勃,能見到牠們快樂優游的時間能有多長?所以,不管距離多近,都千萬不要觸摸牠、傷害牠,就讓牠們快樂游著吧! 

 

由於造訪前幾天剛下過大雨,水底色澤雖不夠清澈,遊客仍難掩興奮。

小琉球海底的水域常可見可愛的小丑魚,像是正對著我們微笑。

成群的魚類在珊瑚礁前嬉戲,潛水的我們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除了足跡,什麼都別留下…除了攝影,什麼都別帶走。」這大概是所有小琉球人的心聲吧。5月剛開業的「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是少見主打環保加上生態的民宿,老闆蔡正男的那股「傻勁」,從屋旁特別保留讓人方便通行的小巷道,就能略窺他的善心。

一進門,簡潔的風格與綠蠵龜模型、琉球嶼地圖相襯,蔡正男想法很簡單,在旅客入住期間,想多認識小琉球生態的,他都能親自講解,更希望能藉此提醒環保意識的重要。從大廳到客房,使用環保漆料、碳化木天花板以及天然洗髮精、沐浴乳,且不提供個人盥洗用品,入住這裡,也算是為環保盡一點心力。 

 

各式各樣的珊瑚礁及熱帶魚,在身旁游來游去,相當療癒。

美人洞是小琉球熱門的浮潛地點,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

風格簡潔的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樓梯很酷炫。

正好友旅店以環境教育為理念,老闆樂愛分享關於當地生態,圖為環保材料製成的綠蠵龜模型。

正好友旅店老闆及員工樂於分享生態觀念,在大廳就能耗上一個下午呢!

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友善環境的心意,總能讓旅客感到親切、舒適。

「除了攝影,什麼都別帶走。」敘述主人翁的期盼。

展示在大廳的小琉球漁船,是用廢棄瓦楞紙製成。

晚霞染色 映花瓶岩

 

在小琉球海龜意象無所不在,近來還多了個綠蠵龜郵筒。比起意外形成的歪腰郵筒,實際見到融入「在地特色」的郵筒,更讓我會心一笑,化身郵差的兩隻龜,表情十分生動可愛,當投下明信片時,期盼在小琉球的滿滿回憶,能捎回台北;而由當地畫家林佩瑜繪製的3D彩繪,則是靜靜的在遊客中心外牆,闡述著海龜、海洋及環境污染的關係。 

 

「海龜郵筒」是小琉球郵局有趣的新景點,綠蠵龜化身郵差的樣貌相當俏皮。

海洋大學海洋暨生態保育研究室對海龜有研究,研究員正示範海龜產卵動作。

遊客中心牆面上也有新的3D彩繪,描述海龜及海洋間的關係。

騎著電動機車,順著中山路,一眼望穿遠方的屏東北大武山,清澈得如騰駕在白雲上頭,令人驚豔!我臨時起意前往花瓶岩,找尋最佳拍攝角度。北大武山還沒有拍夠,一旁的雲彩悄悄地起了變化,橘紅色不夠看,藍的、紫的,一下子天空就成了調色盤,尤其在花瓶岩的陪伴下,稱呼「絕景」一點也不為過。雖然花瓶岩怎麼看都不膩,但遇上這絕美景色,完全是緣分啊! 

 

在小琉球可以低碳的電動車環島,方便又環保。

經典的花瓶岩夕陽,無論看過幾次都不會膩。

晴空萬里時,在小琉球的中山路上,竟能一眼望穿對岸的北大武山。

豔陽高照的夏日,最適合來一趟小琉球之旅。

在小琉球旅行,記得於傍晚時分抽空欣賞西岸的絕美夕陽。

望海亭上往下一瞧,小綠蠵龜正抬頭換氣,引來眾人驚呼。

 

在望海亭眺望美人洞海灣,奇岩與藍色大海映成一幅畫。

【風味美食】日式料理店 大啖在地海鮮

 

有著濃濃海味的旅行,總是讓人想大嘗海鮮。當地人推薦小琉球必吃的「琉球番壽司」,賣著當日的新鮮海產,從在地的黃鰭鮪魚、現釣海魚以及飼養的海鱺,透過老闆蔡俊吉創意巧手,化成一道道經典美味,已經是小有名氣的店家。 

明太水針

巨無霸燒肉丼

綜合壽司

生魚片 油脂滑潤

 

綜合生魚片(200元)除了有小琉球當地黃鰭鮪魚、鮭魚,還有海洋箱網養殖的海鱺。蔡俊吉說,鄰近海域水質清澈,養出來的油脂融入肉裡,肉質特別好。加上鮭魚的甜味、黃鰭鮪魚結實口感,嘗起來皆不油膩。另外也可單點時令魚壽司(單入約40元起);明太子水針(60元),使用當日現釣的水針魚,簡單用明太子帶出脆甜滋味。

喜歡吃肉的,可以考慮高CP值的巨無霸燒肉丼(250元),豪氣又厚實的梅花豬肉片,均勻灑上七味粉,雖然說很下飯,但建議一人別輕易嘗試,很有可能根本吃不完。 

 

 

綜合生魚片

【旅遊資訊】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沒有人能解開這個謎?!不信,你試試看?-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寫真集哪個姿勢最性感? 第1名讓人受不了-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