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國恥 暴雨癱桃機8小時-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免留車

時間:2016/06/03 點閱:849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510 白金回收價:3390(1050603)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竟淹5米深 害慘3萬旅客

   
上午10時起 
變孤島 
航站南路地下道昨遭暴雨淹沒深達5公尺,阻斷交通,機場有如孤島。黃楷棟攝

【綜合報導】桃園機場變水上機場!昨上午一場強降雨,不到2小時就癱瘓桃機,機場聯外航站南北路地下道淹水達5公尺深,無法通行,機場淪為孤島;班機並因雷擊雷達站受損影響起降,大停電也讓通關作業牛步,出國旅客進不了機場,回台旅客出不了關,共有219航班、3萬名旅客被延誤。暴雨還造成第2航廈內下瀑布、美食街淹水30公分,變成水鄉澤國。直到昨晚6時許,癱瘓8小時的聯外交通才恢復。旅客昨見國門慘狀,痛罵:「一場大雨就將國家機場癱瘓?簡直是國恥!」



桃園國際機場於1979年啟用,每年運量約3000萬人次,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今年還公布,桃機於去年度機場服務品質調查評比(ASQ),在客運量級距2500萬至4000萬等級的全球機場中榮獲第2名,不料昨上午一場大雨,竟創下桃機啟用37年來首次被大雨全面癱瘓的難堪紀錄。 

時雨量並未破紀錄

昨上午北台灣降下滂沱大雨。氣象局表示,昨天以桃園市雨勢最大,上午10時至11時,桃機所處的桃園大園區,以及蘆竹、觀音區,三區時雨量都80毫米,累計上午到中午3小時雨量逾140毫米,但均未破紀錄。雨勢到昨午後才漸趨緩。 
交通部指,昨上午8時40分,大屯山鞍部助航設施受雷擊損壞,18分鐘後備援系統接替,桃機因雷擊,直到11時許停止的地勤才恢復作業,期間班機在機場上空盤旋或疏散到松山、台中清泉崗及高雄降落。 

水漫航廈停電大亂

昨上午10時許因持續降下大豪雨,桃機周邊道路開始淹水,第2航廈櫃檯天花板漏水狂洩,旅客不滿說:「國家門面每逢大雨必漏水,丟臉極了。」不料雨勢愈來愈大,積水不退,國道2號通往機場處沿路淹水,連接台4線的機場專用道也一度淹水,進出機場的航站南、北路地下道慘遭淹沒與路面齊,積水深達5公尺,聯外交通全停擺。
大水也漫入桃機第2航廈內,B1美食街一度水淹30公分高,行李箱、垃圾在地下停車場漂流,許多車輛泡在泥水中;淹水也造成停電,班機資訊看板全黑,連出關查驗電腦都當機得人工查驗,通關速度大受影響,行李轉盤也停電,旅客得在行李堆中尋找自己行李,航廈陷入混亂。
昨下午4時許,桃機先將航站北路地下道積水抽乾開放通行,到傍晚6時許,航站南路地下道也恢復通車,第2航廈到昨晚大部分區域仍停電,地下美食街積水在下午5時抽完,留下滿地泥濘,估計後天才能恢復營運。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入境旅客若沒拿到行李,航空公司會後送。
對於機場淹水原因,費鴻鈞說,暴雨造成機場旁埔心溪水位回流,垃圾浮木將排水管淹滿;桃園巿府卻指出,有可能桃機正在進行滑行道修復及排水工程,因而造成排水路溢流。 

 

塞成一團 
航站南路地下道淹水,往機場車輛塞成一團。黃楷棟攝
大停電 
第2航廈內因淹水停電,行李轉盤也停擺,大批旅客枯等行李。黃仲明攝
18:20通 
昨晚6時20分許,航站南路地下道淹水全部抽完,交通恢復順暢。黃楷棟攝

 

櫃檯塞爆
行李轉盤因停電停擺,行李塞滿報到櫃檯後方。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行李漂流
第二航廈地下停車場,竟有行李箱在水上漂流。翻攝蘇家祥臉書
電梯泥黃
第二航廈B1美食街積水退去後,電梯底層都是泥水。施昂強攝

林揆不滿要追責任

民航局局長林志明說,桃機淹水原因,初步看來是高強度集中降雨造成,仍待桃機公司會同相關單位檢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是機場滑行道工程擋住排水或埔心溪排水及區域排水有問題,會盡速釐清。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在立院備詢時說,機場外圍淹水的道路原始設計,確實無法承受這麼高的集中雨量,將會在排水功能上加強。他昨晚近11時許到桃機察看淹水災情,並對受影響旅客致歉,強調首先要務是要讓旅客及航班恢復正常,因配電盤進水,為安全起見冷氣等耗能較大的電源不能打開,今天若檢查沒問題即可啟動,會漏夜調來2台大型發電機,先供應2航廈照明電力。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透露,林全院長對桃機淹水「不高興」,認為此次淹水顯示機場有缺失,交通部要全面檢討,如有人為疏失,要追究責任。 

航班退票免手續費

對於淹水原因,長榮大學航管系副教授黃泰林說,桃機正進行滑行道整建工程,有可能發生排水不易,但也可能是機場周邊排水設施堵住。台北市水利技師公會理事長凌邦暉表示,昨上午10時至11時時雨量80毫米,雖已超過一般市區道路防洪標準,但國際機場是重要設施,防洪排水標準應高於80毫米,埔心溪昨水位不高,倒灌可能性低,淹水恐與機場施工期間沒做專業臨時導排水設施有關,但仍須確認施工規劃設計,才能釐清責任。
華航昨表示,昨受影響旅客可洽原訂位旅行社或華航客服中心協助改訂其他航班,改訂7月1日前出發的相同航線可免收手續費,7月1日前辦理退票,也免收退票手續費。長榮也表示受延誤的航班旅客,退票免收手續費。
昨下午這場大雨除在桃機造成淹水外,位在林口區開幕不久三井outlet也遭波及,雨水像瀑布般湧進賣場內。 

桃機大淹水災情

延誤架次:219航班
影響人數:約3萬名旅客
交通影響:
.航站南、北路的地下道淹水5公尺深,聯外交通中斷8小時,至昨晚6時許搶通
.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回堵5公里
.連接台4線的機場專用道壅塞
第二航廈災情:
.天花板大量漏水
.地下一樓美食街水淹30公分
.地下一樓中央通道停車場淹水,行李箱在水上漂
.2處變電站進水導致停電,空調無法使用,行李轉盤停擺3小時
.入出境查驗櫃檯電腦當機,採人工查驗,影響逾3400名旅客
資料來源:桃園機場公司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510 白金回收價:3390(1050603)
屏東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珠寶,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上一篇:100萬股息課走38萬 股民棄息壓力大-中信當舖(屏東當舖)
下一篇:漲基本工資 工商界反彈大威-旺當舖(屏東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