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房仲6%服務費 有調降聲浪(屏東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5/11 點閱:823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實施後,曾訂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規定房仲服務費不得超過價金6%,但消保團體認為房價年年漲,應按時間、地點調整比例。內政部地政司曾要求房仲全聯會於5/7前提出調整方案,但遲遲未收到回應,地政司表示,將參酌消保團體,提出上限5~5.5%方案送行政院。

 

 

房市景氣差,近年房仲店已倒2成,經營愈來愈困難。

 

現行規定房仲服務費不得超過房屋成交價6%,但2011年民眾及消保團體抗議,「房價已翻漲2倍,服務費須按不同地區、不同時間漲跌幅來調整標準。」監察院隨之提出糾正。以總價1000萬元房屋為例,房仲服務費最高得支付60萬元。 

2012年起內政部地政司多次與房仲業者協商,也提出服務費範圍方案,但雙方始終未達成共識,直到去年6月開會,部分地方政府及消基會建議服務費上限應調整為5~5.5%,以保障低總價購屋者權,當時房仲全聯公會同意調降,但今年3月底開會,消基會再提全台平均服務費僅4.5%,應修法收費標準上限不得高過5%,但房仲全聯會不同意,雙方引爆火線。 

 

房仲公會:雪上加霜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表示,部分業者原本同意最高服務費調降到5~5.5%之間,但3月底開會時,房仲全聯會表明,因景氣不佳,又不同意調降,「4/7已函文限全聯會1個月提出具體建議方案,但目前還未收到公文,若全聯會不提建議方案,將參酌消基會及其他縣市代表提出「收費標準上限5~5.5%」修訂方案送行政院。

前日下午房仲公會全聯會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決議維持最高6%,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房市景氣差,去年房仲店有7400家,今年倒閉僅剩5800家,近2成收店、轉業,現在調降服務費上限,是雪上加霜! 

 

「淨利真的只剩1%」

林正雄說,「房仲服務費上限6%,全台房仲實質佣收約4%,扣掉租金、人事等成本,淨利真的只剩1%,根本沒調降空間,房仲不是不願調降,而是希望能等經濟好轉再調降,全聯會盡速向地政司提出建議方案。」

針對此,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消費者當然希望房仲服務費可下降,但房仲業者絕多數不同意,「反倒房仲業者也可思考一下,現在不景氣下,其實調降服務費才能提高競爭力才會有生意,說不定是個轉機。」

民眾林小姐也贊成服務費上限調降,她表示,「房價已經夠高了,再加上房仲服務費,想買房又更困難了,但還是需要房仲的專業度,服務費在2~4%內是可接受範圍。」 

 

房仲服務費最高上限 歷年爭議

★2000年

「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上路,不動產經紀業或經紀人員經營仲介業務者,向買賣或租賃一方或雙方收取報酬,不得超過實際成交價金6%或1.5個月租金

★2011年

10年後,房價飆漲2倍,消費者及民間團體建議修正,監察院提出糾正文,共開了6次會議,協調房仲業者必按不同地區、不同時間點,逐級距累退計收服務報酬

★2012~2014年

協商多次後,提出總價1200萬元以下、服務費上限不得超過6%,總價1200~5000萬元,上限不得高過5%,總價5000萬元以上,不得超過4%

★2015年6/15

部分地方政府及消基會建議服務費上限5~5.5%,以保障低總價購屋者權,房仲全聯公會同意調降,並調查收集市場意見

★2016年3/31

消基會調查近2年全台服務費平均4.5%以下,建議最高上限調降到5%以下,房仲全聯會不同意,地政司4/7函文房仲全聯會,1個月內要提出建議方案,若無來文,將以消基會方案送到行政院修法

資料來源:內政部地政司、《蘋果》採訪整理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陳偉殷投6.1局失2分退場 馬林魚3:2領先(屏東中信當舖)
下一篇:不只想喝水 鄭捷臨刑前的願望曝光(屏東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