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鴻海董事換血 引4大專家(屏東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5/05 點閱:843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從鴻海公告董事含獨立董事提名單中,不難看出未來變革與轉型方向。圖為董事長郭台銘。


   鴻海(2317)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昨公告董事含獨立董事提名名單,預計選出6名董事和3名獨董,高盛亞太區前副董事長宋學仁為董事提名人,獨立董事規劃有台灣機器人專家、台大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傅立成、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認為,這份名單不難看出鴻海變革與轉型的方向。
 
過去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須含2席監察人,近年來在金管會政策引導下,轉變為獨董與審計委員會,金管會規定上市櫃公司去年起設獨董,資本額100億元以上者應自去年起設置審計委員會,20億元以上則應於明年開始設立。 
 
3名獨董取代監察人
證交所主管指出,據《公司法》規定,獨董席次不能低於董事的1/5,3名獨董就能成立審計委員會,審計委員會可取代監察人功能。以鴻海案例來看,目前7席董事含2席獨董,另有2席監察人,總計9席,待提名名單於今年股東會中過關,3名獨董將可成立審計委員會,取代監察人的功能。
事實上,不止鴻海,其中包括廣達(2382)鴻準(2354)、國碩(2406)、南亞科(2408)、友達(2409)、群創(3481)等其他科技廠,都設獨董來取代監察人一職。 
 
引進財務專家宋學仁
在規劃名單中,宋學仁與郭台銘私交甚篤,其妻張清芳先前舉辦演唱會時,郭台銘還帶妻、母前往觀賞,隨著鴻海在入股夏普後,更需要對財務與投資嫻熟的人士,提供相關經驗與建議。
其餘董事名單包括董事長郭台銘、集團副總裁呂芳銘、集團副總裁戴正吳、原董事黃清苑及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裁陳振國。
而面對工業4.0時代到來,人口老化,老年照護與缺工等問題,鴻海集團瞄準相關商機,積極轉型投入機器人相關事業布局,並延攬相關人才邀請台灣機器人專家傅立成列獨董。
傅立成是美國 U.C. Berkeley電機電腦(EECS)博士,專攻智慧家庭、智慧型機器人、虛擬實境,主導智慧機器人和自動化實驗室,其專業領域正是目前鴻海轉型的方向,傅立成在成為獨董後,將可提供鴻相關的建議。 
 
群創可能交棒王志超
另外李開復與郭台銘也有私交,先前在設立創新工場時,郭台銘曾參與投資,前幾年更動用醫療團隊,助李開復抗癌成功。詹啟賢名列獨董,應與鴻海投入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醫療儀器與健康管理等事業有關。
此外,鴻海旗下群創(3481)也已公布董監規劃名單,其中竟然未見群創董事長段行建,顯見段行建下台、交棒總經理王志超的傳言,已從這份董監事名單中獲得證實,至於戴正吳也未在名單之中,主要則是他將全力擔負鴻海集團購併日本夏普的後續業務。


上一篇:標準vs列舉扣除 怎麼選擇最省稅? (屏東中信當舖) 報稅
下一篇:2134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