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中信當舖)法官指「可教化」狠夫直播殺妻女 竟免死屏東中信當舖,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當舖,屏東當鋪

時間:2016/04/30 點閱:869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新北市男子張鶴齡10年前因小三蘇玉真要求,用沾了乙醚的布悶殺熟睡的妻子蔡婷宥,接著又狠心悶死兩名讀國小的女兒;可惡的是,他還以手機直播行兇過程聲音給小三聽,討對方歡心。歷審均判張男死刑,但高等法院五審法官昨竟以他「尚有教化可能」等理由,改判無期徒刑免死。

討好三 張鶴齡為了討小三蘇玉真(右)歡心,狠心殺死妻女三人,昨卻獲判免死。翻攝畫面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獄方坦承對教化沒把握 無獨有偶,南部某大學黃姓學生去年向學妹求歡被拒,掐死學妹後性侵,還焚燒滅跡,高雄地院昨也認為黃男可教化,判無期徒刑。這兩件殺人免死案昨引發民情激憤,認為張鶴齡狠殺妻女,泯滅人性,還有什麼可教化向善的可能。 

 

蔡婷宥與幼女遭悶殺後,一度被以為是自殺案件。翻攝畫面

乙醚悶殺故布疑陣

判決指出,張鶴齡(49歲)1993年與蔡婷宥(歿時36歲)結婚,育有2女,但他2004年與住在汐止同一社區的朋友妻子蘇玉真(37歲)外遇,並離家租屋。後來蔡女向蘇女丈夫告狀,蘇女懷恨在心,2006年3月要求張男殺妻,還說:「有種就把你老婆幹掉!」兩人於是一起買乙醚等犯案工具,還先用寵物鼠試驗乙醚迷昏功效,張男曾一度猶豫,蘇女怒嗆:「再不動手就分手!」 

張男後來下定決心殺妻,2006年4月11日凌晨1時許,他用預先備妥的登山繩梯,從住處大樓屋頂垂降到15樓自家陽台,潛入屋內,用沾有乙醚的布將熟睡的妻子悶死,當時12歲長女突然起床上廁所,正在收拾乙醚瓶的張男擔心事跡敗露,用乙醚布悶死回上舖睡覺的長女,睡下舖的8歲小女兒被床舖晃動搖醒,張男索性一併悶殺小女兒。 

張男接著依計劃打開瓦斯爐火並緊閉門窗,假裝妻女因燒開水忘了關火,不慎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他再從原路爬繩梯逃離,離譜的是,張男從自屋頂垂降開始,就全程用手機向蘇女「實況轉播」,讓她聽行兇過程的聲音。 

 

 

死者蔡婷宥的母親昨到法院聽判後,泣訴「女兒跟外孫女都不會甘心」。黃哲民攝

「我是著了魔畜生」

當天下午,鄰居聞到瓦斯味,通知社區管理員才發現母女三人陳屍家中,檢警起先朝「意外」或「自殺」方向偵辦,但蔡母堅稱女兒托夢稱被丈夫殺害,央求詳查,時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林宏松接手重啟偵辦,解剖發現三名死者體內有乙醚、口鼻部位有壓窒痕跡,檢警2008年6月設法將逃到中國的張男勸回來偵訊,透過測謊瓦解心防,張男俯首認罪,還稱:「我是著了魔的畜生!」

始作俑者蘇女證稱當時透過電話聽到蔡女掙扎聲、小女孩呼叫聲,以及張男說:「爸爸對不起妳們!」蘇女因轉為污點證人,6年前獲判10年徒刑定讞,正在服刑。 

認定殺女臨時起意

張男殺妻部分,歷審認為他被蘇女逼迫才下手,均判無期徒刑,4年前定讞,張已服刑。至於他悶殺2名幼女部分,歷審均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須查明張男殺女是故意或過失、有無教化可能、是否符合《兩公約》所指情節最嚴重的犯罪,多次發回更審。

張男在高院更五審審理時,求死說:「我在地檢署就請求法官判我死刑了!」但又推稱:「不記得怎樣殺害小孩!這一段我沒有記憶!」公訴檢察官痛批張男:「虎毒不食子!兩個小孩有給你任何刺激嗎?但你還是殺了她們!」請求合議庭判張男死刑。

但更五審昨改判張男無期徒刑,理由包括張男殺兩名幼女固然令人髮指,但屬臨時起意,審酌張男預謀殺妻已判無期定讞,加上警察大學心理鑑定認為張有教化可能性,且張男無前科,到案深感痛悔,故未判死,期待長期監禁讓張男徹底反省並有機會賠償死者家屬。合議庭強調,能預期外界的批評,但判死須依法慎重為之,「不能憑著感覺走」。 

 

 

家屬:3冤魂不甘心

蔡女母親昨到法院聽判後泣訴:「之前都判死刑,突然改判無期徒刑,我女兒跟外孫女都不會甘心,我要替她們上訴!」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梁毓芳昨重批:「法官在挑戰人民的耐性與忍受度,教化問題不該是判死與否的談判籌碼。」她質疑,「害怕犯行被發現就殺了對方,這不是預謀,什麼叫做預謀?」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批判決「太離譜」,並說:「請問偉大的法官,誰會『臨時起意』殺死自己的親骨肉?」

律師林俊峰指出,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屏東中信當舖)內湖鬧區遭開3槍逃逸 2嫌自行投案
下一篇:破紀錄 臉書年砸上億 保護薩克柏 (屏東中信當舖)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