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華韡前董座 爆掏空3億資產(屏東中信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中信當舖

時間:2016/04/26 點閱:1007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華韡前董座 爆掏空3億資產

上櫃公司再度驚爆疑似掏空案!繼建達(6118)前總經理疑似有舞弊行為,遭檢調搜索約談後,銅箔基板廠華韡(5481)也傳出曾姓前董事長在任內,涉嫌透過虛設公司與海外子、孫及曾孫公司等掏空公司資產,金額恐逾3億元,華韡現任董事長徐堂榮昨低調證實此事,並主動向櫃買中心自行舉報,不排除對前董座提告。

櫃買中心主管指出,像華韡因監察人主動申報、或新團隊接手查核前任團隊發現舞弊情事後,主動向櫃買舉報的案例很少見,一般會發現公司涉及舞弊案件,都是主管機關針對公司財報,篩選3~10%進行實質審閱,或投資人檢舉等方式,像華韡這樣的案例並不多。 

監察人發現有異常

徐堂榮表示,2月初公司接到羅姓監察人來函,要求依《公司法》218條等規定,請公司提供2004年之後的財務報表、董事會會議紀錄等資料,供委託會計師進行實地審核,了解財報是否允當表達實際財務現況。

羅姓監察人則指出,日前依職權進行公司帳務盤點時,發現財報有異常,因此,才會去函公司要求調閱相關財務資料。

徐堂榮表示,羅姓監察人所委託的會計師事務所,針對華韡國內公司,包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等子公司、孫公司及位於惠州與常熟的曾孫公司,已完成所需的查核報告。 

 

私人設立多家公司

會計師查帳時,經比對國內母公司的財務傳票等資料後,發現有部分負責華韡的原料採購、產品銷售等多家公司,其負責人印章為曾姓前董座印章,但這些公司都非華韡所設立。

據了解光是華韡開曼帳上其他應收款中,惠州的曾孫公司就有高達721.48萬美元(約2.33億元台幣)未收回,另華韡的呆帳部分,2008年對榮樺與2009年對廣信沖銷應收帳款備抵呆帳分為4713.57萬元、1316.8萬元。

而常熟公司在2011年4月間,匯給曾姓前董座200萬元人民幣(約1000萬台幣),但帳上並未向曾有任何借貸關係,違反《公司法》,也觸犯《刑法》業務侵佔罪及《商業會計法》72條故意登錄不實資料的刑責。

徐堂榮指出,有關曾姓前董座疑似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靜待主管機關進一步調查,也尊重監察人接下來可能採取法律動作。 

第1季已轉虧為盈

他強調,公司在曾姓前董座任內,截至去年已連8年虧損,其中6年是在曾的任內,不過,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且該疑似遭掏空的金額應已提列差不多,對營運不會有影響。

證期局局長吳裕群強調,如果公司董事長、監察人出面檢舉全案、且金額不少,為保障投資人權益,會要求櫃買中心儘速查明全案,若確有不法,將移送檢調;櫃買中心高層則指出,已針對華韡舉報的內容進行查核,一旦調查屬實,會依法辦理。 

 

華韡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0年

董事長:徐堂榮

資本額:9.73億主要業務 銅箔基板、玻纖布

去年營收:7515萬元

去年稅後虧損:1.34億元

去年每股淨損:1.37元

 屏東中信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上一篇:地上權國有地 標脫4筆(屏東中信當舖)
下一篇:世界10大 超級無敵噁心爛工作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